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动医先锋 >

“感动就在我身边”典型事迹之七

发布时间:2017-06-01 18:10    浏览次数:
默默耕耘,无私奉献
动物基础科学系党支部  韩立强
 “同学们,这一节动物生理课主要的内容是……”教室中回响着他洪亮的讲课声,“各位老师,请在下午四点到操场集合参加活动……”手机中查看他发的短信,这就是他——动物基础科学系教师、院工会文体委员朱河水,一个在教学中默默耕耘,在工会活动中无私奉献的普通党员。
 朱老师在教学上孜孜以求,默默耕耘。他所教的动物生理学课程作为一门专业基础课,涵盖的内容非常广泛,为了给学生们讲好课,他找来很多专业书籍来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他在网上查找资料收集获得诺贝尔医学生理学奖的事迹,来提高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在实验课上他让学生自己准备实验,注重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特别是在院里新开的水产专业中,作为《鱼类生理学》授课与实验教师,他克服新开课没有理论和实验教材的种种困难,多方面收集资料,做笔记,编写教案和制作幻灯,为了给学生们上好课,头一天晚上要备课到深夜才能安心睡觉。为提高自身的教学研究水平,他积极申报教学研究课题,在《湖南农业大学学报》、《内蒙古农业大学学报》等期刊发表教学论文数篇,还两获河南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
在完成自己的教学任务的同时,他还兼着院工会文体委员,因此他在繁忙的上课之余,把自己的时间更多的投入到了工会活动的组织中去。工会工作,是繁琐而细致的,一点做不好,可能就会引起老师们的不便。平时的工会活动中,朱老师牺牲个人的休息时间,无私奉献,努力让老师满意。在学校举行的蓝球比赛中,他给队员们找来技战术的视频,提高大家的战术素养;在学校举行的健步走比赛中,他拿着老师的衣服,给选手加油助威;在2013年举行的各系排球比赛中,参加的人员感觉很轻松,但作为活动的组织者,朱老师却感受到组织一场几十人参与的大活动的压力,从人员分组到场地占用,从服装到后勤保障,从比赛规则制定到结果判定,每一点都要用心去考虑,5天的比赛结束后,看到老师们满意的笑脸,他才松了一口气。可以说,工会的每一项文体活动中,都有他的身影,都有他的付出。
印度大诗人泰戈尔说过:“花的事业是甜蜜的,果的事业是珍贵的,让我干叶的事业吧,因为叶总是谦逊地垂着她的绿荫的。”默默耕耘,无私奉献,这就是绿叶——朱河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