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动医先锋 >

“感动就在我身边”典型事迹之八

发布时间:2017-06-01 18:09    浏览次数:
感动无处不在 
动物科学系党支部  李新建
 
在我的身边,感动无处不在,感动每时每刻发生。感动,不像大海那样波涛汹涌,它只是那潺潺溪流。感动就像小溪一样,它悄悄的流着,流经岁月,没有巨大的波澜,但对细心的人来说,一样刻骨铭心。正是那些细小的关怀,平时的问候,构成了我们的生活。回想起我作为一个农大人,牧医人在生活、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往日的感动历历在目,犹如又回到了昔日时代。
时光飞逝,转眼我成为牧医人已近十八年。在这十八年的岁月里,老师们教会了我丰富的专业知识,把我领进了学术殿堂,教会了如何做人,让我健康的成长,也培育我拥有一颗感恩的,让我的人生丰富多彩。每一个红日初升的清晨,每一个月朗星稀的夜晚,漫步在校园里,回忆在牧医成长的时光时,心中泛起无限的感动。
十八年前,当我揣着梦想,首次走进农大,走进牧医时,热情的牧医学长让我感动,因为他们为我入学而忙碌,平易近人的老师让我感动,因为他们亲切关怀,指导规划我的人生,军训期间的团结奋进、力争上游,遵从集体,爱我牧医的牧医精神让我感动,因为她使我作为牧医人值得骄傲和自豪。我来自于一个贫困的农村家庭,可是严冬来临,我并没用感到寒冷和饥饿,因为牧医的老师们和同学们给我送来了温暖。当遇到挫折时班主任王学兵老师让我感动,不仅与我倾情交谈,推心置腹,而且领我思索生活,感悟人生。在硕士阶段,我永远牢记我的硕士生导师高腾云老师给予我的为人、为学、为世一生的启迪教诲,让我得以在学业中成长,如鱼得水;在学业外超脱,形塑己身。他不仅仅给了我走入科学研究的敲门砖,也给了我顺畅人生之路的通行证。这慈父般的关爱,永驻我心。我的恩师任广志老师对我的关心呵护事无巨细,精致入微。还有牧医的领导和其他老师们的爱护和教导,这一切的一切,都支撑并鼓励着我,挑战己身,勇往直前!这一切的一切都使我感动十分。让我感动的人太多太多,让我感动的事也举不胜举,但我始终牢记,感动自己的同时,也要感动别人。
我始终觉得,只有感动身边的平凡,才会有成功、多彩的人生。因为感动才使我们懂得生命的真谛,因为感动才会使我们的社会丰富多彩,因为感动才会使我们拥有人间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