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预防兽医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11-21 20:39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21日下午,预防兽医系教工党支部在支部书记李永涛老师的主持下,召开了主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线上参加会议。
      组织生活会召开前,支部党员已提前自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栏目播出的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会上,李永涛老师系统介绍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召开的背景与意义,并领学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相关内容,引导大家深刻理解把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接着,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关于红旗渠的纪录片《你的成就》,大家深刻感受到林县人民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极大的激发了党员同志们要继续传承和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的决心和意志。观看完毕,与会党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一一对照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交流讨论,明确个人努力方向。

      副院长魏战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他首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家乡安阳的经济、社会、文化、教育等方面洪荒巨变,并详细介绍上个世纪60年代林县修建红旗渠的历史背景、面临的巨大困难,以及林县人民在县委书记杨贵同志带领下,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在崇山峻岭中建造一条“人工天河”的壮举,这一堪称“世界第八大奇迹”的伟大工程充分展示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接着,魏战勇同志结合闭幕不久的中共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有关人才工作和科技创新的论述,就“如何成为科技创新性人才、如何深度参与乡村振兴”等话题,鼓励青年教师瞄准世界科研前沿和行业重大需求,坚持个人研究方向,把握国家重大大战略导向,做有用的科研,出有用的成果。
      张红英老师就习总书记考察殷墟遗址发表的重要讲话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她表示:大学教师自身要树立文化自信,有强烈的文化自豪感,在日常教学工作中自觉传承优秀文化,引导学生了解上下五千年中华文明,培养有文化自信的接班人。


      与会党员一一发言,大家就红旗渠精神、文化自信、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等话题讨论热烈,互动频繁。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领袖嘱托,加压奋进,把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化为政治责任与精神动力,将红旗渠精神融入血脉、践于行动,将个人价值追求融入到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中,勤学苦干、实干担当,找短板、查弱项,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同时,面对学院学科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要以红旗渠精神为指引,正视困难,凝聚共识,团结力量,无私奉献,艰苦奋斗,为兽医学创建双一流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预防兽医系教工党支部现有党员27名,2018年支部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支部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事业发展,建立“123”党建工作新模式,引领带动支部党员积极投身学校、学院、学科事业发展,着力把教师党支部书记和后备成员培养锻炼成为新时代高校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的中坚骨干力量,着力把教师党支部建设成为促进新时代高校事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支部党员在平台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有力支撑了兽医学科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