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09 18:29    浏览次数:

 
      3月9日下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在实验楼北430举行,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党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廖仲磊主持会议并讲话。
      廖仲磊领学了《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连续六次为中青班开班授课,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党中央对年轻干部队伍的高度重视,为中青年干部讲透了道理、提出了要求、寄予了期望、指明了方向,既鞭辟入里又情真意切,要多学习,多体会。讲话从根本上引导广大中青年干部要“修德 修身 干事”,修德是锤炼政治的德,修身是提升自身的品格素养,最终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多干实事。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作为高校人民教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在教学、科研中上好思政课,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做到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协同育人。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书写出无愧于伟大时代的精彩答卷。
      就进一步做好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工作,廖仲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精神。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扛起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责任,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是要加强学习,提升本领。高校教师不仅要紧跟科学前沿,而且要多读政治、文学、哲学,通过理论学习,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三是要结合实际,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以党建为抓手,促进业务工作,提高履职能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我院“双一流”建设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