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用实干奉献让党徽闪光——我院设立“党员先锋岗”

发布时间:2021-10-16 20:38    浏览次数:


 
      随着疫情形势逐渐平稳,河南农业大学本科生和研究生于10月8日至10月16日陆续报到,迎新返校工作拉开序幕。然而无论是老生返校还是新生入校,校园里总是活跃着一批党员志愿者,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帮助学院开展返校工作,身体力行贯彻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校园内彩旗迎风飘展,横幅鲜艳夺目,党员志愿者热情洋溢、分工明确。他们早早到位,各司其职,从大门口到宿舍一路都有党员志愿者的身影。初进校,志愿者便在大门口和指定迎新点迎接新生到来,一路带领新生进行信息登记、领取防疫物资等,帮助他们顺利完成报道手续;随后,第二批志愿者带领大家前往新生所在宿舍楼,并在路上充当向导工作,帮助新生熟悉校园;到达宿舍楼,第三批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解答新生疑惑;若新生行李过多,第四批志愿者会在宿舍楼下看守行李。四批志愿者的协同合作,为一个又一个前来报到的新生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他们热情的微笑浸润着每位新同学的心田。
      带着几分初来乍到的不适,一位又一位新生以好奇的眼睛,审视着大学全新的环境。新生小刘诚恳的说道:“没想到这么轻松就办理好了那么多复杂的事情,多亏有学长学姐们的帮助,他们的热情让我消除了之前的许多顾虑,也让我尽快的去适应大学生活,很让我感动,我非常感激他们。”
      一位党员志愿者的话很朴实:“去年一踏入这个陌生的校园,就有一批热情的师兄师姐的帮忙,让我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和憧憬。作为一名党的接班人,我有义务更有幸从他们手中接过“热情”的火炬,为新生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真诚,热情,和感恩继续传递下去。”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长期任务和永恒课题。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宗旨,学院特设党员先锋岗,给党员提供服务人民的机会,搭建有岗有责、有位有为的实践平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党员党性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
      甘于奉献,勇做先锋!动医学子始终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时刻铭记身为动医人的责任,将动医精神发扬传承!(文/何坤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