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我院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6-05-27 13:32    浏览次数:
 5月24日下午,我院在工程楼303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副院长李明主讲,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与学习。
    李明以《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做新时期合格人民教师》为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背景、具体内容、措施等,结合人民教师的历史使命、教师队伍现状及发展要求,阐述了人民教师队伍专注“两学一做”的内涵。
    李明指出,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培养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教师应当以身作则,以兢兢业业的态度、孜孜以求的精神,充分用好课堂讲坛、校园阵地,“帮助青年人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结合习总书记讲话,李明提出,新时期的教师,要立足岗位、结合实际,做好四方面:一是做一名有理想信念的好老师;二是做一名有道德情操的好老师;三是做一名有扎实学识的好老师;四是做一名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报告中,李明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用语幽默,收到良好效果。
   自“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实施以来,我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按照学校部署,结合学院实际,将党课范围扩大至全体教职工,以专题党课的形式教育教师队伍慎独慎微、修身持正,做新时期优秀的教育工作者,更好实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教师宗旨。(文/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