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砥砺奋进谋发展 凝心聚力促和谐 我院隆重召开第八次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6-05-23 13:32    浏览次数:
 5月21日上午,我院在大礼堂千人报告厅隆重召开了第八次党员大会,院全体教职工生党员4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牛娟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会上,副院长李明致开幕词,副院长李奎宣读了校党委《关于召开中共河南农业大学牧医工程学院第八次党员大会的批复》(校文[2016]78号)。
    院党委书记臧为民代表第七届委员会做了题为《砥砺奋进谋发展  凝心聚力促和谐 为全面建成特色强院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报告从重引领、强保障,党的建设步伐坚实;重实干、务实效,特色强院建设成效显著;重形象、聚活力,思想文化建设正能量满溢三个方面全面总结了上届党委的主要工作。回望四年来的发展,报告指出,坚持党的领导、扎实思政工作,是学院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改革创新,科学谋划,是学院事业发展的关键所在;以人为本、和谐惠民,是学院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直面困难、敢于担当,是学院事业发展的致胜法宝;发扬优良传统、弘扬牧医精神,是学院事业发展的力量源泉。
    报告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指出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发展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以提升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水平为主线、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为核心、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以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保证,强化战略布局、创新发展模式、注重内涵建设,为把学院建成拥有先进办学理念、高效管理体制、一流办学水平、和谐人际环境的特色强院而努力奋斗。
    报告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及任务:一是推进思想解放和理念创新,带动教职工生达成发展共识;二是深入推进“依法依规治院”,真正实现“只有制度,没有权利”的管理模式;三是加强学科建设,着力提高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四是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五是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切实增强学院核心竞争力;六是坚持培养和引进并重,全面提高师资水平;七是构建和谐学院,努力提升教职工幸福指数
    报告指出,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一要从严加强思想建设,为学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二要从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为学院发展打造坚强的领导核心;三要从严加强作风建设,为学院发展建立和谐的党群干群关系;四要从严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为学院发展夯实基层基础;五要从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学院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六要从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为学院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随后,各组围绕工作报告展开讨论,各位党员积极献言献策,讨论气氛热烈。讨论之后,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共河南农业大学牧医工程学院委员会换届选举办法》和监计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学院第八届委员会。臧为民、牛娟、李明、杨百丽、李奎、来卓、余果当选为学院第八届委员会委员。
会议监计票时,进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与会党员观看了记录片《把青春留在南疆海岛》。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关于学院上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臧为民致闭幕词。他指出,这次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求真务实的大会,一次团结鼓劲、与时俱进的大会,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必将对我院今后的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前景催人奋进、征程任重道远,他希望与会党员要紧紧围绕这次大会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带头把大会精神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工作,开拓进取,创造牧医学院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随后,新一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臧为民为院党委书记,牛娟为院党委副书记,并进行了工作分工。(文/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