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预防兽医系教工党支部赴豫西抗日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2 18:41    浏览次数:

预防兽医系教工党支部赴豫西抗日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0日,预防兽医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巩义市“豫西抗日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扎实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大家逐一参观了纪念馆的各个展室,观看了展室内大量的历史图片、文字、实物,这些展品生动地再现了豫西八路军与日军浴血奋战,勇敢顽强,不怕牺牲的伟大形象,充分展现了我党的优良革命传统,让全体党员在缅怀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的同时,接受了一次红色教育和党性锤炼。大家纷纷表示,要追随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足迹,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精神,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在工作中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新时代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据悉,豫西抗日纪念馆是国内唯一全面反映豫西抗日战争历史的专题纪念馆,现为河南省国防教育基地,是河南省及郑州市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场所。该纪念馆坐落在巩义市新中镇柏茂庄园,这里曾是豫西八路军一支队司令部和豫西行政专员公署所在地,曾是八路军与日军浴血战斗的地方,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目前纪念馆内设有展室50多间,共展出历史照片近500张、文物200多件。(文/张红垒;图/孙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