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院党委副书记牛娟为研究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22 08:18    浏览次数:

我院为研究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院党委副书记牛娟主讲

      11月19日下午,我院在繁塔楼大教室八举行了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院党委副书记牛娟担任主讲,全体2019级研究生参加会议。
      牛娟以《强农兴农  做又“红”又“专”研究人才》为题,以“七十周年国庆阅兵”、“中美贸易摩擦”、“香港暴力事件”等时事为引,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国际、国内背景,强调了本次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牛娟重点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总结了此次会议的“两个首次”和时间、主题、成果的“三个关键”,通过审议一个重磅文件、对一系列重大活动的评价、做出一个重要判断、十三个“坚持”的显著优势、确定的一个总体目标和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的战略任务等六个方面通俗易懂地解读了会议内容。
      最后,结合省委书记王国生来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在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对研究生提出要求,一要坚守科研初心,提升专业素养;二要学习先进典型,收获自身成长;三要理论联系实践,坚定理想信念;四要抢抓发展机遇,扛牢牧医人的使命。
      牛娟的报告语言幽默、内容丰富、视角独特,中间穿插大量的历史知识、校史等,为我院研究生上了生动一课,使他们深受激励,表示要强农兴农,做又“红”又“专”的研究人才,为国家农业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文/杜海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