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林峰为学生社团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21 15:46    浏览次数:

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林峰为牧医通讯记者站的学生上党课
 
      11月19日晚,在第一实验楼北330会议室,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林峰教授为牧医通讯记者站的同学们带来题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不断更新教与学的关系》的党课。
      首先,林峰谈到,在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不断加快的今天,教师是教育理念的载体,是素质教育的组织者和影响者,是知识创新的重要力量。 因此,在新的历史时期,高校要不断更新教师的“教”与学生的“学”之间的关系,突出学生的学习主体地位,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思维能力、动手能力以及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更加重视学生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的培养,从而提高学生的素质教育、为国家培养高层次的创新型人才。林峰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从“在教学中教师应充分激发学生主体性”、“在教学中更新教与学的关系,教师是引导者、合作者、分享者”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解,提出“重要的不是获得知识,而是发展思维能力”的观点。
      最后,林峰结合身边实例,就如何认识在冬季天气干燥时出现的主要心理问题、做好大学生的心理疏导和如何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都认为是一次很有教育意义的党课。(文/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