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我院举办第47期入党积极分子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1-13 16:17    浏览次数:

信息与管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红艳讲《党的指导思想》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统战部副部长侯金超讲《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条件和入党程序》

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华讲《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郭武轲讲《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新中国史》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秋霞讲《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纪律和作风》

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听讲
     
      日前,我院于龙子湖校区教学楼大教室6举办了第47期入党积极分子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共22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信息与管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红艳以《党的指导思想》为题,从什么是党的指导思想、我党的指导思想、党的指导思想的发展历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方面进行了简要引述。她以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大会议为落脚点向学员们阐述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和要求,重点强调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八个明确。最后,她向学员们提出要求,希望大家深刻领会党的指导思想的丰富内涵,树立好党的精神旗帜。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统战部副部长侯金超以《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条件和入党程序》为题,详细介绍了入党条件、党员基本要求以及党员的义务与权利,并结合《榜样的力量-嫦娥四号工程党支部》、《生命为祖国澎湃-黄大年》等生动形式,引导学员们端正入党初心,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他重点讲述了学生党员发展程序,并结合通俗易懂的事例,从行为和思想上为学员们提出了具体要求,勉励大家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自我修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华以《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主题,通过“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话题导入,引导学大家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她介绍了政党概念,从中国共产党的阶级基础、群众基础、先进性、地位作用以及根本宗旨5方面系统讲解党的“特点”和“本色”,并结合亲身经历加强认知。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郭武轲以《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新中国史》为题,详细介绍了党的历次代表大会和党的十九大的“四个新”,以香港问题为例,指出新时代青年要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武器,坚决和错误思潮作斗争,坚决和不良风气作斗争。郭武轲针对“新时代大学生应当如何坚守初心”的问题与学员们进行探讨,对学员们提出“慎欲、慎微、慎独、慎友”的要求。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秋霞首先带领学员共同宣读《入党宣誓词》,声声入心。之后,她以《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纪律和作风》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党的民主集中制的历史,阐述了六大基本原则及其重要性,重点指出盲目个人崇拜的危害性。她强调了党的纪律的严肃性,党纪严于国法。并通过对党的十九大之后的党员作风整改事例和党员应具备的优良作风相对比,强调党员作风的影响力和新时代党风建设之关键。
      培训中,主讲教师用语幽默、形式新颖、引经据典,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将通过所思所学运用于日常生活学习,进一步坚定信念,锤炼党性,增长才干。(文/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