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我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 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19-11-13 15:25    浏览次数:

韩笑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10日晚,我院在大教室二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院团委副书记韩笑担任主讲,全体2019级新生参加讲座。
      韩笑以《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做“一懂两爱”人才》为主题,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农大学子学思践行“三争做”等两方面展开,她以省委书记王国生在我校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切入,结合实例,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系统解读,重点强调了“两个首次”、“三个关键”等重点内容。她讲解了我校百年来的艰辛办学历程和蓬勃发展,展示了身边师生、校友的生动故事,论述了新时代河南的“天下粮仓”重要地位和扛牢粮食安全的重要责任、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迫切必要与大有可为,指出新农人一是要坚守办学初心,提升专业素养;二是要学习先进典型,收获自身成长;三是要理论结合实践,坚定理想信念;四是要抢抓发展机遇,扛牢农大使命。在广袤一线长才干、做贡献,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人才活水。
      最后,韩笑指出,每一个平凡人的努力成就不平凡的自己,和不平凡的发展,从“百废待兴”到“出彩中原”,有无数大家前辈的接续奋斗,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新农人要接火传薪,勇担使命,坚定前行。
      本次宣讲会坚定了同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对河南经济发展和农业前景的自信,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并表示将以行动实践于以后的生活中。(文/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