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动物生物技术系教工党支部赴荥阳烈士故居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2 21:06    浏览次数:

动物生物技术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认真学习革命先烈事迹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党员守初心、强党性、担使命,我院动物生物技术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10月26日下午,动物生物技术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及教工到荥阳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董天知故居参观学习。到达纪念馆后,首先在董天知烈士塑像前举行了庄严的纪念仪式,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烈士鞠躬致敬。随后,在纪念馆馆长的讲解与引领下参观了纪念馆,聆听馆长介绍当年战争酷烈场景,观看了大量文史资料,理解了我们党史、军史上的故情往事与种种曲折。一张张珍贵图片,一件件遗存物品,一幅幅征战画面,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董天知将军短暂而壮烈的一生。在恶劣的斗争环境中,他那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以及他那无私无畏、勇往直前、冲锋陷阵、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都深深地触动、感动、感染了大家。大家不禁感念,近八十年过去了,无数的“天知”先烈们在无数的征战中,卓绝奋斗、甚至牺牲生命,才换来了今天国家太平、社会祥和的美好生活。今天的我们,只有在实际工作中常忆初心,勇担使命,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努力工作,才能告慰无数先烈们的英灵。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坚定不移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贡献力量。(文/郭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