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我院临床兽医系教工党支部带领学生党员开展“宠物义诊”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19-11-04 20:46    浏览次数:

参加志愿服务的师生党员合影

党员为宠物进行健康检查
 
      11月2日上午,我院临床兽医系教工党支部党员、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部分党员和学院小动物协会的同学们一起走进农大龙子湖生活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宠物义诊。临床兽医系教工党员、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及小动物协会学生近30人参加了活动。
      在近3个小时的宠物义诊中,党员志愿者为前来接受义诊的宠物犬猫从体表、牙齿、耳朵、骨关节和心肺功能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一般健康检查,同时,对宠物主人关切的健康饲养、保健、以及常见疾病防治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现场讲解,并悉心提出饲养、驱虫和免疫防疫建议。活动现场,党员们还为居民免费发放了精心准备的宠物饲养以及常见疾病防治的宠物手册,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好评。
      此次宠物义诊活动不仅是我院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结合师生专业特长服务回馈社会的一次极有意义的爱心服务活动。一方面为社区居民普及了科学养犬知识,营造健康养犬、文明养犬的社区氛围,为广大养宠爱好者解决科学养犬、防疫及疾病防治问题提供便利;另一方面也为牧医学生们了解专业、接触实践营造了观摩学习、动手操作的第二课堂,在为社会培养卓越兽医专门人才,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文/贺秀媛、李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