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我院3个党支部赴新县大别山革命老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4 19:56    浏览次数:

我院3个党支部赴新县大别山革命老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重温入党誓词

观看《大别山精神》教学视频

瞻仰烈士纪念馆
 
      按照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 11月2日至3日,我院基础兽医系、实验中心和生物技术系3个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新县大别山革命老区学习,开展“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共分4个主题。教学主题一:信念如山,精神永恒,瞻仰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烈士纪念馆,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烈士们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和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深深感染着现场每位党员;全体党员站在烈士纪念碑前,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革命烈士纪念堂、革命烈士事迹陈列厅,众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让每位党员的心灵受到震撼和洗礼。
      教学主题二:红旗不倒、薪火相传,鄂豫皖苏区将帅馆现场教学。党员们瞻仰了在鄂豫皖苏区工作和战斗过的349位开国将帅的生平事迹、革命文物和历史照片。幅幅发黄的照片,句句铿锵的誓言,真实反映了革命老区共产党人在血雨腥风年代为寻求民族独立与国家解放所做的艰苦卓越的斗争。与会党员认真倾听,细细品位,不断感叹老一悲革命家的顽强斗志,进而敬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多位党员多次因感动而潸然泪下。
      教学主题三:忠勇典范,道德楷模,参观许世友将军故里。党员们参观了将军故居、生平事迹展厅等。故居、展厅图片文字和将军遗物反映许将军英勇传奇的一生和独特的个性,着重体现其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战场上英勇无畏的精神,以及许将军的深深孝母情怀。党员们在许将军墓前默哀敬礼,寄托对许将军的无限哀思和沉痛悼念,缅怀将军丰功伟绩的同时,也深深体会到其英勇担当、忠国孝母的精神在当今时代亦能熠熠生辉,星火相传,其激励我们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应忠党爱国、不畏艰险、勇于担当、敢于奉献。
      教学主题四:不忘初心,坚守信念,观看教学视频,学习大别山革命精神。利用晚上空余时间,集中观看《大别山精神》教学视频。“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是大别山精神内函,大别山精神是我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认真系统学习大别山精神也是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重中之重,传承红色基因、鞭策全体党员“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学员们在此次培训学习过程中入情入境、感触颇深,既是一次灵魂的洗礼,也是对今后工作的激励,大别山精神鞭策全体党员学以致用,把红色基因蕴藏于心灵、作用于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大别山精神赋予的时代价值落实到今后各项工作中去,以昂扬饱满、攻坚克难的姿态投入到建设以农为优势特色的高水平大学和建设特色强院之中。(文/吴华、耿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