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院党委副书记牛娟为我院党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25 14:32    浏览次数:

院党委副书记牛娟为我院党员上党课

      10月22日下午,按照学院党员培训班的安排,院党委副书记牛娟为我院全体党员上了题为《文化自信——实现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动力》的党课。
      牛娟从文化的起源、文明的涵义切入,围绕什么是文化自信、为什么要提出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提出的过程等方面解读了文化自信。牛娟指出,5000年中华文明未曾中断的事实雄辩地证明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 这是我们民族的“根”和“魂”、是我们拥抱世界文明的价值认同。牛娟强调,文化自信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四个自信”中最基础、最深沉、最广泛的自信。文化自信的提出关乎国家软实力的提升、关乎当今的文化“认同危机”,指明了新时代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推动了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实践方向,是我们必须坚定的国家文化发展战略。
      牛娟的报告逻辑清晰、循序渐进,讲课生动形象、案例丰富,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文/余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