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校党委副书记赵榴明为我院2019年党员培训班作首场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09 17:14    浏览次数:

我院2019年党员培训班开班

校党委副书记赵榴明作首场辅导报告

院党委副书记牛娟主持会议
 
      10月8日下午,我院在龙子湖校区繁塔楼大教室1举行了2019年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赵榴明出席会议并作了首场辅导报告,院党委副书记牛娟主持会议,副院长李明、杨百丽和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培训,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了会议。
      会议在《国际歌》歌声中庄严开幕。开班仪式上,牛娟宣读了我院2019年党员培训班的安排,详细介绍了学习内容、时间安排、培训任务等,并强调党员培训班是提升党员理论知识和党性修养的重要一环,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各学员要认真学习,确保学有所获。
      赵榴明作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新时代党员先锋》主题辅导报告,他结合中国共产党历史和自身经历,围绕深刻领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中国共产党永葆政治本色的意义、准确把握关于“守初心、担使命”的内涵、党支部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作用这四个方面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精彩的党课。
      赵榴明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保持先进性的根本要求,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是中国共产党面向未来砥砺前行夺取新胜利的根本保证,要以崇高的信仰引领初心,以高尚的操守坚持初心,以为民的情怀践行初心,以坚强的组织凝聚初心,以严肃的法纪守护初心。
      赵榴明表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需要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面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规范开展“三会一课”,加强学习武装头脑,围绕主题教育,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做好“两化一创”工作,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
      赵榴明强调,作为教师党员,要争作“四有”好教师的表率,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扎实的知识学识、仁爱之心,在三尺讲台上,为指引学生前进领航导向;作为学生党员,要争做“三有”青年的表率,坚定理想信念,练就一身好本领,强化责任担当,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以青年人的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
      最后他号召全体党员以此次教育为契机,趁势而上,增强加快建设以农为优势特色的高水平大学、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推动事业发展、促进校园和谐中充分体现当代共产党人的先进性,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牛娟作总结讲话,她表示此次党课深入浅出,循序渐进,既阳春白雪有高度,又紧贴实际有温度,充分激发了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学校、学院的改革发展事业中。(文/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