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我院临床兽医系教工党支部赴延安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5 08:01    浏览次数:

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

走进梁家河
 
      为了提升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进一步加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党性修养,2019年8月30日至9月1日,我院临床兽医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革命圣地---延安、梁家河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性教育活动。
      在培训中,参加活动的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枣园、王家坪、杨家岭、宝塔山等革命旧址和延安革命历史纪念馆,重温了党中央和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段革命家在延安领导全国人民夺取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伟大胜利,建立人民当家作主新中国的艰苦岁月,聆听了先烈们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英雄壮举,深刻体会在战争年代党和人民的鱼水深情,真切感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深入学习了“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同时,也亲眼见证了延安革命老区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美丽乡村建设”中发生的可喜变化,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坚定了团结一心跟党走的决心。
      走进梁家河---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的故居,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下乡住过的窑洞,大家感到震撼的是:在当时那种十分艰苦的条件下,习近平总书记仍然坚持学习,不断提高自己。他带领村民建造了第一眼机电井,解决了乡亲们吃水难的问题,修建了沼气池,解决村民做饭,吃饭难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实践中践行了延安精神,他“心系群众、不等不靠、艰苦奋斗、敢为人先、一身正气”的品质深深感染了每个党员。
      通过培训,大家不仅学习了延安时期党的光辉历史,重温了入党誓词,更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中,一定要牢记延安精神,真正地把延安精神落实到自己的本职岗位中,让延安精神发扬光大。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与时俱进,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我校建设以农为优势特色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文/贺秀媛、童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