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机关党委组织宣传党支部和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4 11:24    浏览次数:

机关党委组织宣传党支部和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两个支部书记签订共建协议



现场赠书

全体党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6月21日上午,校机关党委组织宣传党支部与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龙子湖校区第一实验楼北430会议室举行“结对子”共建活动。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校机关党委组织宣传党支部书记郭战伟,宣传部副部长孙淑娥、副部长张勇民等一行10人到场,我院党委副书记牛娟、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来卓等师生20余人参与活动。活动由牛娟主持。
      活动中,各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本支部的基本情况,师生党员代表分享了学习《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的心得体会,双方支部书记签署了支部共建协议,校机关组织宣传党支部向牧医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每位党员现场赠送书籍《新时代追梦人》、《习近平讲故事》以及党员学习笔记等学习资料和用具。
      郭战伟发表讲话,他指出,双方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活动,即是落实刚刚结束的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精神的率先行动,也是对党的98岁华诞献礼。他表示,基层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此次两个党支部的“强强联合”,必将在共建中互相鼓励、互相促进,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针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不断拓展共建内容,丰富共建内涵。以“十个一”为抓手,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建强战斗堡垒。二要不断拓展共建思路,提升共建水平。双方支部党员要站在“担当新时期加强党建工作探路者”的高度,拉高标杆,提高标准,满怀信心,争创样板党支部。三要压实共建责任,落实共建任务。要将今天的共建目标落细落小,搭建易于参与的渠道,运用喜闻乐见的方式,让支部党建“活”起来。四要不断发挥表率作用,维护个人形象。支部党员要在生活、学习、工作中时刻发挥表率作用,每个人都要做支部的一面旗帜。五要不断加强沟通交流,实现共同成长。学习成长,无远弗届,支部师生各有其特点和优势,要进一步通过便捷的沟通方式,加强彼此交流,互促互进,共同成长。
      最后,活动在全体党员共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结束。活动结束后,结对子的党员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加了微信好友,并“一对一”地进行了深入沟通。
      据悉,两个支部将在“十个一”方面开展共建,即围绕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开展共举一面旗活动;围绕加强理论学习,开展共读一本书活动;围绕传承红色文化,开展共唱一首歌活动;围绕学习革命精神,开展共走一段路活动;围绕支部自身建设,开展共写一段话活动;围绕走实群众路线,开展共享一餐饭活动;围绕志愿服务社会,开展共献一份力活动;围绕绿色发展要求,开展共植一片绿活动;围绕创新发展需求,开展共建一个家活动;围绕战斗堡垒建设,开展共带一个班活动。(文/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