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我院为2019届毕业生上最后一节党课

发布时间:2019-06-13 06:09    浏览次数:

我院为2019届毕业生上最后一节党课

院党委副书记牛娟主讲

      6月10日上午,我院于龙子湖校区繁塔楼C208教室以《母校,我将与你齐头并进》为主题对2019届毕业生开展了最后一节党课活动,院党委副书记牛娟担任主讲,院党委组织员来卓主持,2019届毕业生党员参加会议。
      党课在国际歌的播放中拉开序幕,在来卓的带领下,参会人员全体起立,重温入党誓词。
      牛娟首先回顾了学院的搬迁历程,指出2019届毕业生是学院发展的见证者,也是重要的参与者。她寄语在座的党员,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同学积极向上,并鼓励党员无论以后身处何地,都要始终坚持农大人、牧医人的优良品质,报国、敬业、奉献。
      牛娟对全体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的报国志向。正值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际,作为和平年代的党员要永葆感恩之心,始终坚持“四个自信”,努力拼搏,争取做出“顶天立地”的创新贡献;二是要有宽广的大爱胸怀,增加担当的勇敢气魄。遇事不斤斤计较、多担当,以宽厚的胸怀与人相处。作为党员要能够敢于挑重担,勇于担大任,做到“平常时刻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急时刻豁得出”,在实践中、在历练中体现牧医人的价值和风范;三是要有雅致的人格品质,追求卓越的人生目标。她期望全体党员能做一个雅致的人,脱离低级趣味的人,在今后的生活中继续学习做人、做事、做学问,以责任之心、激情之志、梦想之帆,与母校一起齐头并进。
      最后,来卓讲解了党组织关系转递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包括时间节点、档案转递流程,强调了组织关系介绍信的有效期限。
      毕业生最后一节党课是我院毕业生党员“六个一”系列教育活动重要的组成部分,旨在加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教育,增强党性修养,走上社会之后继续身体力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文/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