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我院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支部书记党性教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5-13 21:46    浏览次数:

在西柏坡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面向党旗宣誓

大家认真聆听讲解

重走冉庄地道战

在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参观学习

      5月10日-12日,我院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支部书记党性教育培训班,先后赴河北省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冀中冉庄地道战纪念馆、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参观学习。
      每到一地,培训班学员都认真聆听讲解。在西柏坡参观期间,大家了解到在这里毛泽东主席带领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成功指挥了三大战役,取得解放战争的重大转折;同时这里也是我党带领人民将革命中心从农村转移到城市的历史性转折,深刻领悟了“赶考精神”的精神财富。培训班学员还在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重温入党誓词,院党委副书记牛娟带领大家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铮铮誓言表达了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坚定信念。
      在冉庄地道战和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培训班学员了解到抗日战争期间当地人民为了抵抗侵略者,充分发挥才智,利用当地特殊地理环境,与日本侵略者斗智斗勇、付出宝贵生命的光辉事迹,深受感动。
      通过培训,支部书记再次回望了初心、重温了使命,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扬、传承西柏坡精神,将其运用到工作中去,为国家教育科研事业不懈奋斗。(文/陈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