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我院预防兽医系教工党支部获评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01-08 13:13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院预防兽医系教工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
      预防兽医系教工党支部,共有党员21名,其中教授10名,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2人,国家百千万人才2人,中原学者1人。近年来,党支部以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发挥政治引领、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团结凝聚教职工、促进校院中心工作等方面的主体作用,切实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党支部2016、2018年被评为河南农业大学先进党支部,2018年被评为河南省高等学校先进党支部。支部党员中,获评全国师德先进个人1人、河南省文明教师1人、河南省最美教师1人、河南农业大学道德模范2人。2018年,支部党员张龙现教授领衔的人兽共患病教师团队被评为“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张龙现教授被评为郑州市先进工作者。2017年,支部党员胡慧教授指导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获得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和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
      近几年,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支部工作,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规范党支部的职责定位、运行机制、标准要求。学院党委以主题党日为抓手,推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全面落实。通过开展“同读一本书”、“百名普通党员微讲堂”等活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升了党支部的组织力和党员的战斗力。(文/来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