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榜样典型,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7 16:16    浏览次数:



教工党员畅谈学习体会
 
      12月25日下午,我院各教工支部在实验楼各会议室分头开展“学榜样典型,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张玉滚、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等5位同志的先进典型事迹。
      活动中,各支部负责人详细传达了我校《关于认真开展向张玉滚等 5 位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并和支部成员一同学习了他们的先进事迹。时代楷模张玉滚同志17年如一日坚守大山深处,从教17年,教过500多名学生,培养出16名大学生,资助了300多名孩子;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等3位同志,在第 18 号台风“温比亚”过境大连市时,挺身而出、英勇无惧,为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平台,在对试验平台进行加固作业时被巨浪卷入海中壮烈牺牲;王继才同志舍小家为国家,肩负守卫黄海前哨开山岛的重任,无怨无悔守岛卫国 32 年,在执勤期间突发疾病去世,年仅 58 岁。他们的先进事迹,从平凡中见伟大,于危难处显精神,在各支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党员们结合师德师风建设和工作实际,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这5位同志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恪尽职守、担当有为的敬业精神,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崇高境界,淡泊名利、清廉自守的道德情操。在教书育人岗位上用心点亮希望之光,在科学研究岗位上用执着攀登科学高峰,在服务祖国发展大局中发光发热,争做出彩农大人。(文/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