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我院举办第46期入党积极分子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第五讲

发布时间:2018-11-29 17:34    浏览次数:

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燕萍讲《中国共产党的组织、纪律和作风》

学员认真听讲
 
      11月25日上午,我院于繁塔楼大教室5举办第46期入党积极分子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第五讲。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燕萍担任主讲,院团委副书记韩笑主持,29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培训中,王燕萍以《中国共产党的组织、纪律和作风》为题,详细介绍了党的民主集中制的确立和发展以及党的各级组织机构,强调了民主集中制六大基本原则的重要性和在新时期坚持健全民主集中制的重要意义。之后,她阐述了新时期加强党的纪律的重大意义,从广义和狭义两方面介绍党的纪律的内容及特征,强调了严格遵守和执行党纪的重要性。她着重介绍了党的三大优良作风,并以四道思考题结尾,引发学员们的广泛思考。培训中她旁征博引、用语幽默,学员听得津津有味,效果良好。
      本次培训为学员身体力行坚守党的制度,做到“心中有红线,行为守底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文/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