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我院举办第46期入党积极分子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第四讲

发布时间:2018-11-29 17:23    浏览次数:

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华讲《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

院团委副书记韩笑主持报告会
 
      11月25日上午8时,我院于繁塔楼大教室5举办第46期入党积极分子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第四讲。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华担任主讲,我院29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培训由院团委副书记韩笑主持。
      会上,张华以《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为主题展开叙述。首先,她由‘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切入点,指出学员要确立端正的入党动机。随后,她通过政党的概念、产生和性质向大家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又从中国共产党的阶级基础、群众基础、先进性、地位作用以及根本宗旨五个方面讲解了如何正确理解党的性质。并结合事例,向学员强调了何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即是忠实地代表人民的利益,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的联系,是除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的利益以外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是主动、自觉、不带任何条件的,是真心实意、全心全意的。最后,张华勉励学员要培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树立正确的三观,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切实践行中国共产党的宗旨。 (文/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