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我院举行庆祝建党96周年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7-11-03 21:00    浏览次数:


庆祝建党96周年专题党课

院党委书记臧为民主讲

    6月27日下午,我院在龙子湖校区第一实验楼401会议室举行了庆祝建党96周年专题党课,院党委书记臧为民担任主讲,院党委副书记牛娟主持,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了学习。

    臧为民以《用“忠诚 干净 担当”谱写人类最华丽的篇章》为题,结合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围绕党的96周年华诞背景,结合人民教师的历史使命、教师队伍现状及发展要求,阐述了人民教师队伍为人师表、立德树人、忠诚、干净和担当的内涵。

他指出,作为一名党员,一要对党忠诚,牢记宗旨,相信组织,依靠组织;二要个人干净,管住自己,慎用权力,严以律己;三要敢于担当,勤于履职,担当责任,担当风险。他强调,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立足岗位、结合实际,甘当“蜡烛”,“春蚕”,“孺子牛”。在生活名利上,不与人争,不与人比;在工作业务上,团结奋进,力争上游,为建设国际知名、更具特色和优势的一流农业大学和特色强院努力奋斗。

他对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对教育事业忠诚,对岗位职责忠诚;二是不断增强四种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将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三会一课“制度执行力度,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普通教工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做到不忘初心、履职尽责;四是牢记“亲情”二字,不破“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树立高校党务干部的良好形象;五是将学习贯彻系列精神与日常工作统筹谋划结合起来,大力弘扬牧医精神,加强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为学院的快速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课中,臧为民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这次党课的精神实质,进一步深学细学,查找不足,咬定目标,扎实工作,做新时期优秀的教育工作者,以实际行动向我们党96岁生日献礼,以一流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文/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