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学党 知党 懂党——我院举行教职工微型党课比赛

发布时间:2017-05-31 21:29    浏览次数:

学院教职工党员微型党课比赛

特邀党建组织员张书松点评

蒋瑞瑞讲《勿忘初心 知行合一》
      为切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创新教育方式,5月25日上午,我院在龙子湖校区第一实验楼430会议室举办了教职工微型党课比赛活动。院党委书记臧为民、副书记牛娟、副院长杨百丽、特邀党建组织员张书松和各教工党支部书记担任评委。比赛由牛娟主持。
      参加比赛的党员准备充分、讲解认真,讲课内容丰富、涉及面广,涵盖一带一路、党员自身修养、入党程序、立德树人、二十四孝等内容。其中,蒋大伟以《细节决定成败》为主题,指出细节虽平凡、具体,但往往于细微处见真修养;苑丽畅论《一带一路》,从什么是“一带一路”、为什么建设“一带一路”切入,通过展示丝路布局图、中国欧亚战略布局及经济发展等,带领大家深入认知国家战略,提升国民自豪感;常娟围绕“中国梦”,指出“中国梦”离不开“个人梦”,圆“中国梦”需要每个人甘于吃苦、不计得失,用实干的精神和劲头来做好分内事;韩雪蕾《二十四孝》为主题,通过讲述“孝感动天”、“鹿乳奉亲”等五个故事,呼吁大家做一个有孝心、懂孝道的人;蒋瑞瑞以热播剧“人民的名义”为切入点,强调入党后应《勿忘初心,知行合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教师应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坚定理想、扎实专业、身教为先;朱河水老师,结合实际经历,从夏威夷华人交流及学生交流中心所显示的中外差异,与在座人员一同讨论了《中国与夏威夷的渊源》;来卓以《入党的名义》为题,详细介绍了从积极分子到正式党员的基本入党流程,强调指出“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学生党支部代表陈玉坤进行了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体会的微党课交流。
      经过评审,蒋瑞瑞摘得桂冠。
      张书松做精彩点评,他总结了参赛选手的讲课内容,对各选手的表现给予高度肯定。他强调,身为党员,应心怀大局、勿忘初心、时刻自警自省自励。他建议学院多开展类似形式的党课知识培训,将党的教育辐射到更大范围。
      此次微党课比赛活动,是我院党建工作的一次创新尝试,通过形式新颖、深入浅出、全员参与的讲授,不仅引导和教育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身党性修养,也为学院党建工作的下一步开展奠定了思想基础。(文/李嘉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