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母校,我将与你齐头并进》——2017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节党课

发布时间:2017-05-25 12:26    浏览次数:
 
院党委副书记牛娟为2017届毕业生上党课
      5月23日上午,我院党委副书记牛娟在龙子湖校区繁塔楼C-308室以《母校,我将与你齐头并进》为题给2017届毕业生党员上了在学校的最后一节党课。党委组织员来卓参加了活动。
      牛娟讲道,时代在变化,学院在发展,学生在成长,大家既是学院特色强院建设的见证者,也是重要的参与者。在座的党员,在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带动身边的同学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在学生工作中发挥了关键性作用,对此,她表示诚挚的感谢。她鼓励毕业生党员,不管将来在什么地方,从事什么行业,都要始终坚持农大人、牧医人的优良品质:报国、敬业、奉献。
      牛娟对所有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的报国志向。她说,信念,是一种追求,一种力量,一种财富。她结合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大别山干部学院的所见所闻,鼓励毕业生党员在各行各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二是要有宽广的大爱胸怀,增加担当的勇敢气魄。她引用温家宝总理的“三此”——此时、此地、此身与党员共勉,鼓励大家抓住时机、准确定位、敢于担当。她要求党员要心中有规矩、手中有戒尺、脚下有红线;三是要有雅致的人格品质,追求卓越的人生目标。在毕业后的工作或继续深造过程中,她希望毕业生们继续传承牧医精神,站在民族复兴、国家强盛的高度,积极进取、执着追求、大胆探索、大胆创造,成为民族复兴、国家振兴的脊梁。
      最后,牛娟希望毕业生党员能够秉承责任之心、激情之志、梦想之帆,创先争优,成为播撒牧医精神的一枚种子,引领社会前进的一面旗帜。
      随后,来卓讲解了党组织关系转递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包括时间节点、档案转递流程等,特别强调了组织关系介绍信的有效期限问题,与会党员纷纷拿起笔记下关键点。(文/范瑞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