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学院新闻 >

我院举办“讲好党史故事,凝聚奋斗力量”党史学习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05 20:54    浏览次数:

      6月4日下午,我院于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讲好党史故事,凝聚奋斗力量”党史学习教育讲座。河南省青年理论宣讲专家、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牛娟受邀出席讲座并进行专题讲解,我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讲座。讲座由院党委书记廖仲磊主持。
      牛娟以“改天换地兴伟业,致敬百年峥嵘岁月”为主题,分别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员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历史脉络、认真汲取党百年奋斗的基本经验三个部分、十二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主要围绕在党史学习过程中我们为什么学、要学什么、以及如何学以致用进行了分析,明确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有助于把握党的百年历史脉络,汲取党的百年奋斗经验,进而达到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廖仲磊对报告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扎实开展好下一步的党史学习教育;二是聚焦关键工作,用严格的要求提升工作水平;三是坚持立长远,打造学院特色品牌,牢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体党员表示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走好自己的工作、学习路。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我院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形成了以“追根溯源守初心——明史爱校正本心——勤奋务实献真心”为主线,以“力求五个做好、选树四类典型、关注三个群体”为抓手的党史学习教育思路。陆续开展了以“读好、记好、听好、看好、讲好”为目标的系列活动,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严在平常。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促进我院师生了解党史,感召党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文/冯佟)